專家預測:油價或將再度飆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1日訊】經歷一週多的下滑,全美汽油價格已經降到平均每加侖4.50美元以下。不過,一位行業專家警告說,這種緩和可能是暫時的,隨著石油價格即將迎來的反彈,司機應該準備好承受高油價的痛苦。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由於全球油價下跌及美國國內汽油需求下降,7月20日,全美平均汽油價格降至每加侖4.47美元。

「全球經濟逆風正在推動油價走低,更便宜的石油導致了更低的油價。」AAA發言人安德魯‧格羅斯(Andrew Gross)在一份聲明中說:「而在國內,盡管現在是傳統的夏日旅遊季高峰期,但人們正在減少出行。這兩個關鍵因素是最近油泵價格下降的原因。」

如果這些供需動態保持不變,AAA預測汽油價格將進一步緩解。不過,一位行業專家說,隨著油價可能出現反彈,司機們應該準備好迎接油價再度上漲的趨勢。

油價信息服務公司(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 OPIS)創辦人湯姆‧克洛紮(Tom Kloza)在一份聲明中說,盡管零售汽油價格下滑到每加侖4.50美元以下,但他預計,「這種喘息(緩解)可能是石油第二波飆升的前奏——正在上演的悲喜劇。」

為了支持這一假設,克洛紮指出,在過去一週左右的時間裡,汽油批發價格每加侖跳升了約10美分。

根據Tradingview的數據,汽油期貨批發在7月14日觸及三個月以來的低點,即每加侖3.19美元左右,到7月19日已經穩定地攀升到3.28美元。

克洛紮早前在推文中發出警告說,汽油、柴油以及原油的批發市場正在尋找一個「發射台」,以便在2022年下半年上漲。

原油價格在本週開始進入反彈模式,西德克薩斯中質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 WTI)從7月18日的每桶約99美元,躍升至7月19日的104美元,但在7月20日又跌回99美元左右。

國際基準布倫特原油(Brent crude)在本週初也遵循了類似的軌跡,只是在7月20日從三天前的每桶103美元左右,上升到106美元,並保持在高位。

絕對的拋物線

克洛紮在7月12日的OPIS網絡研討會上說,預計未來汽油和柴油的價格波動會相當大。

「這只是一個插曲,今年剩下的時間和2023年都將是一個暴風雨般的路程。」他說。

克洛紮認為,柴油的低庫存尤其意味著未來更多的價格不確定性。

「注意未來六個月的柴油價格。他們可能會像我們在3月和4月看到的那樣,出現絕對的拋物線。」克洛紮說。

柴油在推動全球經濟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因為它被廣泛應用於運輸行業。

最新的美國通貨膨脹報告(點擊這裡)顯示,包括柴油在內的汽車燃料類別同比飆升75.8%,高於汽油價格59.9%的漲幅。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 CEA)成員賈里德‧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在7月17日接受CNN節目「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采訪時,預計汽油價格將在7月份繼續下降,但他警告說,之後的情況就很難說了。

「當涉及到這些油價在幾個季度內下降時,沒有人能夠準確地看到拐點。」伯恩斯坦說。

俄羅斯由於入侵烏克蘭而遭到進一步的制裁措施,使人們擔憂汽油和柴油價格可能再次飆升。

美國及其G7盟友已經提議,對俄羅斯石油設定價格上限,以減少流向莫斯科的資金。

但摩根大通(J.P. Morgan)警告說,俄羅斯可能通過限制石油產量來進行報復,在市場上制造短缺,以支撐價格。

據彭博社報導,該投資銀行的分析師在7月初預測,如果俄羅斯削減300萬桶的日供應量,可能會將布倫特推高至每桶190美元。

分析師說,最壞的情況是削減500萬桶,這意味著原油價格將達到每桶380美元的「天價」。

美國智庫「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Analysis of Global Security, IAGS)所長加尔‧卢夫特(Gal Luft)在最近的一次采訪中告訴CNBC,擬議的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是一個「荒謬的想法」,可能適得其反。

「那些正在談論每桶40美元的歐洲人和美國人,他們將得到的是每桶140美元。」卢夫特警告說,並提出了與摩根大通分析師相同的觀點,即作為報復性回擊,俄羅斯可能削減產量。

原文:Gas Prices Could Soar Again as ‘Oil’s Second Act’ Is Coming, Expert Predict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