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4城房價跌回2年前 6城跌回5年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1日訊】中國房地產業越來越冷,雖然官方努力維持,但房價仍然不斷下跌。中共官方統計數據顯示,中國70個大中城市中,34個房價跌回兩年前,6個跌回5年前。

陸媒「第一財經」7月20日報導,中共國家統計局最近發布了70個大中城市2022年6月的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和歷年同期數據對比可見,包括武漢、青島、天津、鄭州、濟南、太原、貴陽、哈爾濱、唐山等34個城市房價低於2年前同期水平。

其中,河北唐山的房價較2年前下跌0.8%。2020年時,唐山房價一度領漲全國。

這34個城市中,有27個城市房價低於3年前,包括青島、濟南、鄭州、天津、石家莊、太原、哈爾濱、南昌、武漢、長春、呼和浩特等中心城市。

其中有6個城市低於5年前的同期水平,分別是牡丹江、鄭州、安慶、石家莊、天津和湛江。牡丹江比5年前低14.7%,鄭州比5年前低8.4%。

不過,仍有城市房價上漲,包括北京、廣州、上海、成都、海口和杭州等。

但根據陸媒消息,當局的嚴厲控制維持房價的「穩定」甚至有所上漲,但許多城市的房市其實「有價無市」,大量房產賣不出去,有的掛牌一兩年都無人問津。

房地產是中共財政的主要支柱之一。當局為防止房價暴跌崩盤,利用各種行政命令限制開發商降價。但房價高昂導致房產賣不出去,開發商回款困難,自救無力。有業內人士指責「限跌令」反而延長了房市的寒冬。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