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4城房价跌回2年前 6城跌回5年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1日讯】中国房地产业越来越冷,虽然官方努力维持,但房价仍然不断下跌。中共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34个房价跌回两年前,6个跌回5年前。

陆媒“第一财经”7月20日报导,中共国家统计局最近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2022年6月的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和历年同期数据对比可见,包括武汉、青岛、天津、郑州、济南、太原、贵阳、哈尔滨、唐山等34个城市房价低于2年前同期水平。

其中,河北唐山的房价较2年前下跌0.8%。2020年时,唐山房价一度领涨全国。

这34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房价低于3年前,包括青岛、济南、郑州、天津、石家庄、太原、哈尔滨、南昌、武汉、长春、呼和浩特等中心城市。

其中有6个城市低于5年前的同期水平,分别是牡丹江、郑州、安庆、石家庄、天津和湛江。牡丹江比5年前低14.7%,郑州比5年前低8.4%。

不过,仍有城市房价上涨,包括北京、广州、上海、成都、海口和杭州等。

但根据陆媒消息,当局的严厉控制维持房价的“稳定”甚至有所上涨,但许多城市的房市其实“有价无市”,大量房产卖不出去,有的挂牌一两年都无人问津。

房地产是中共财政的主要支柱之一。当局为防止房价暴跌崩盘,利用各种行政命令限制开发商降价。但房价高昂导致房产卖不出去,开发商回款困难,自救无力。有业内人士指责“限跌令”反而延长了房市的寒冬。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