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英國6月通脹年增9.4% 台積電擬募集10億美元資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英國六月通脹年增9.4% 達40年高點

英國國家統計局週三(7月20日)發布最新數據,英國六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9.4%,為40年以來的最高紀錄。汽車和食品是推高該數據的主因。市場猜測,英國央行很可能升息50個基點來抑制通脹。

台積電擬募集十億美元資金 企業債獲Aa3評級

台積電20日發布公告,其全資子公司TSMC Global已經完成10億美元無擔保主順位公司債券的定價。穆迪認為,台積電擁有全球市場和技術上的領導地位,對其發布的第一批債券給予Aa3的評級。

投資12億歐元 奔馳將在西班牙工廠增產

西班牙工會組織週二(7月19日)表示,在工會支持的新勞動協定下,德國奔馳汽車已經決定,投資12億歐元,支持其西班牙北部Vitoria市的組裝工廠。資金將用於增加該工廠的新車型和電動車生產。

限制放寬 日本六月遊客數量仍低於五月

日本國家旅遊局週三(7月20日)公布數據,六月,日本外國遊客人數為12萬4百人次,少於五月的14萬7千人次。日本雖然增加了單日入境人數,但對遊客還有諸多限制,不利於吸引外國遊客。

新唐人記者正治、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