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價格創下9個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3日訊】黃金價格在週二(7月12日)的交易中走弱,達到九個月以來的最低水平,而美元在美國核心通脹數據公布前走強。

現貨黃金價格在週二早盤期間跌至每盎司1,722.36美元,是自去年9月30日以來的最低值。隨後,黃金價格回升,截至美東時間上午5點16分,金價在1,734美元左右進行交易;至美東時間上午9點14分,黃金期貨的交易價格為每盎司1,730美元。與此同時,美元在週一創下了20年新高,這使得黃金對持有其它貨幣的投資者來說更加昂貴。

據路透社報導,經紀商OANDA(安達)的高級分析師傑弗里‧哈雷(Jeffrey Halley)說:「在過去幾天里,黃金似乎在1730美元附近找到一些支持,但看來它沒能扭轉最近的拋售形勢。」

衡量通貨膨脹的美國6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數據預計將於週三公布。在3月至5月間,CPI一直保持在8%以上。經濟學家預計,6月份CPI將攀升至8.8%,高於5月份的8.6%。

路透社報導稱,市場服務機構Exinity集團的首席市場分析師Han Tan說:「(週三)高於預期的整體CPI數據,應該為美聯儲本月晚些時候再次加息75個基點鋪平道路。這種情況被廣泛認為對黃金不利。」

6月,美聯儲將利率提高了75個基點。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談到這一決定時表示,加息背後的一個關鍵因素是「通脹預期」。他補充說,美聯儲「絕對決心」將通脹率保持在2%。

黃金價格預測

貴金屬咨詢公司Metals Focus黃金和白銀部門主管尼爾‧米德(Neil Meader)預測,到2022年底,黃金價格將跌至每盎司1670美元。Metals Focus預測今年的黃金需求將下降2%,原因是中國的零售投資和珠寶銷售減少——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黃金消費國。

據標普全球(S&P Global)報導,米德在6月8日的一份說明中寫道:「隨著(美聯儲)政策利率的上升和通貨膨脹的下降,我們預計實際利率和收益率將在下半年大幅上升,這將對黃金價格造成壓力。」

不過,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則預計,到今年年底,黃金價格將達到每盎司2500美元。該銀行認為,通貨膨脹的風險和對未來一年經濟衰退的擔憂,將推動金價上漲。該銀行計算,在通貨膨脹迅速和持續上升的情況下,黃金的表現將超過其它資產。

原文:Gold Prices Hits Lowest Level in Nine Month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