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中共二十大將近 網上言論審查再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1日訊】中共20大即將召開,大陸民眾透露,全國進入一級維穩狀態,當局進一步加大力度打壓言論自由。網上言論審查擴大到錯別字,還有民眾反映,社交平台帳號遭到封殺。

大陸民眾姜先生透露,中共20大前,全國進入一級維穩狀態,當局進一步加大力度打壓言論自由。過去民衆用同音字、錯別字代替敏感字,逃避網絡審查,但現在這些也都列入審查範圍。

姜先生:「現在封殺的,連同音字、錯別字都要審查呢,現在用錯別字和拚音代替文字的話,也要負法律責任,也用為證據,呈堂供證的。唐山的事件和鄭州的事件刪帖、抓人都比較多,它主要先封你號,根據你的身分,敏感人物的話往往有可能抓。」

大陸企業家林先生的億萬家產被搶光,求助無門,他將證據發到網上,怕被報復,不敢對搶匪指名道姓,卻依然接連被封了三個抖音帳號。

林先生:「我發的視頻大部分都以證據為主,因為我證據非常多,他們都是白搶我的財產,很多人都很同情我。我一發上去就火得很,然後他們就封我的號了,抖音上面我就說某某,某某,他說我侵犯黑社會人身權利,我哪有侵犯?中國所有的地方都是腐敗得很。」

信仰佛教的大陸陳女士,最近發現透過微信發出的文件遭到屏蔽,她改用親人的微信發送,對方同樣收不到。

大陸民眾陳女士:「我把三個文檔發到微信裡,朋友看不到。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這個文檔有關教人向善,叫人純潔,叫人堅持真理,不怕邪惡。一旦信佛的人多了,他們那些說謊話的人就站不住腳了。」

13日,微博管理員發文稱,利用諧音字、變體字等「錯別字」在站內發布、傳播所謂「不良信息」算違規行為,要進行所謂「集中整治」。有網友批評,這是「加大力度搞文字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