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哪種豆漿最健康?這個時間喝幫助減肥

豆漿種類有黃豆漿、黑豆漿、發芽豆漿,喝哪一種最好最健康?快來看看吧。

發芽豆漿vs.未經催芽的傳統豆漿

有些人喝完豆漿會脹氣,此時改喝發芽豆漿,脹氣問題就解決了。

不僅如此,黃豆在發芽時,會啓動很多酶、酵素,分解豆子裡的醣類、脂肪、蛋白質等營養素,讓身體更好吸收。

發芽的黃豆,膳食纖維量變多。

發芽豆漿勝:不易脹氣、養分好吸收、營養更多。

黃豆漿vs.黑豆漿

黑豆漆黑的外皮,讓它比黃豆擁有更多的營養素。黑豆漿抗氧化力強過黃豆漿,而且黑豆漿的纖維稍高一些。其它常見微量元素,黑豆漿也較多。黑豆能補腎,有抗哀老、強筋健骨、增強體力等效果。多數有婦科問題的女性,都是腎虛體質,有頻尿、夜尿等,可喝黑豆漿來調養。黑豆水還可抗癌、防腦中風。

黑豆漿勝:養分更多、可補腎、適合更多人喝。

無論哪一種豆漿 都有5大好處

1. 豆漿屬植物性優質蛋白質,有助長肌肉,且不含膽固醇。

2.豆漿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血中的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尤其是黑豆漿,含有較多的抗氧化物質。

3. 現代人容易缺鈣,但高鈣食物並不多,豆漿是其中之一,可預防骨質疏鬆。

4. 豆漿含植物性荷爾蒙,更年期女性或有女性荷爾蒙問題的人,可從豆漿攝取天然雌激素

5. 有口乾舌燥、眼睛乾澀、皮膚乾燥的人不妨喝豆漿來滋陰,黑豆漿的補性又更強。

這5類人要少喝豆漿

1. 尿酸高患者:豆漿是高普林食物,尿酸高患者不適合飲用,喝了容易出現痛風。

2. 腸道容易脹氣的人:脾胃虛弱體質的人,腸胃消化差,喝一般的豆漿容易脹氣,可試著改喝發芽豆漿。

3. 虛寒體質者:豆漿屬性偏涼,體質虛寒、平時吃一點寒涼食物就容易拉肚子的人,不適合喝太多豆漿。

4. 腎臟疾病患者:豆漿是高蛋白食物,腎病患者要限量飲用。

5. 婦科癌症患者:雖然目前沒有研究證實豆製品會讓癌症惡化,但建議少喝。

什麼時間喝豆漿最好?

日本管理營養師龜崎智子指出,在兩個時間喝豆漿,營養吸收最充分。

一個是早上起床後喝,這時人體更容易吸收豆漿中的營養物質,並且更有利於通便。

另一個是晚上喝。因為晚間大豆異黃酮的吸收率高,能夠更好地發揮作用,還可以抑制夜間脂肪生成,幫助減重。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