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深圳外賣小哥被二次碾壓 警方通報引質疑

深圳市南山區一名外賣小哥7月19好被一輛黑色轎車撞倒,之後,黑色轎車向後倒了一段距離,對外賣小哥進行了二次碾壓。現場視頻發出後,引輿論關注。深圳警方發通報聲稱這是意外事故,並非故意碾壓。網民紛紛發帖,質疑「警方包庇肇事司機」。

唐吉田妹妹披露哥哥獄中近況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去年12月10號開始被北京警方限制人身自由。7月19號,他的妹妹對外界披露他的近況,說他在被關押中,健康狀況非常糟糕,6月初突然昏迷跌倒摔傷,引發頭痛、血壓增高、糖尿病症狀、便血等,都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

河南村鎮銀行吹哨人 二年前被電視認罪

河南村鎮銀行爆雷事件繼續發酵,大陸網民翻出以前的新聞,發現早在兩年前,這次風波中的開封市新東方村鎮銀行,就被揭露資金出現問題,曾爆發儲戶集中提取存款。但警方以發布不實信息、造謠為名,拘留吹哨人,並強迫電視認罪

深圳白石洲封村 逃離居民又返回

深圳南山白石洲村7月18號宣布再度封控,一些居民在封鎖前拖家帶口逃離,但19號,又全部被叫回,因爲派出所說,不回來就要給紅碼,而紅碼在中國寸步難行。於是大批人士又拖著行李返回村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