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北海兩千遊客滯留當地 兩官員因防疫不力被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8日訊】近期,廣西北海疫情嚴重,2000多名遊客滯留當地。因防疫不力,北海市海城區區長,以及市衛健委主任被免職

7月17日,廣西北海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稱,疫情突發後,截止當時,當地共有2000多名遊客滯留

當天起,北海市潿洲島旅遊區封鎖,暫停所有人員進出潿洲島旅遊區,停止聚集性活動。

該旅遊區17日通告指,關閉全島歌舞娛樂場所、遊藝娛樂場所、電影院、健身房、游泳池、酒吧等文體休閒娛樂場所,暫停培訓機構線下服務,關閉全島景區景點。

島內人員非必要不出村,每戶家庭每兩天可安排一人外出購買生活物資。餐館、單位食堂暫停堂食。

與此同時,廣西官方通報,北海市海城區7月12日爆發疫情並傳播外溢後,北海市海城區委副書記、區長蘇礦峰,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唐崗對防疫工作重視不夠、措施不當、履職不力等,故蘇礦峰、唐崗被免職

稍早前,15日,北海市通告指,當日起,海城區新增80個高風險區,64個中風險區;北海銀海區當日新增4個高風險區,4個中風險區。

北海居民李女士16日對大紀元表示,這次患者感染的是中共病毒變異毒株奧密克戎BA.2.3,最早病例是一名在當地最大批發市場賣生禽類的小販。因市場人員流動比較大,疫情通過菜市場在全市迅速傳播。

她表示,現在所有人員每天都要做核酸;所有酒店、旅館都被徵用了,作為隔離點或醫護人員休息場所。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