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中國富人忙移民 財產總值48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中共野蠻封城防疫嚇壞國人。美媒引述消息指,今年約有一萬名中國富人打算移民海外,他們的財產總額約480億美元。

彭博社報導,中共的「動態清零」使中國成為全球的「另類」,上海封城亂象更給人們留下心理陰影。因此,中國包括富人在內的精英階層計劃移民海外

報導引述投資移民諮詢機構「Henley & Partners」估計,今年約有一萬名財產總值達480億美元的中國富人,打算「連人帶錢」離開中國。

上海移民顧問Sumi表示,有些客戶以前對移民問題猶豫不決,但中共的防疫封控令許多人感覺別無選擇,「現在終於下定了決心」。

報導提到,原本在上海開設兩家高檔餐廳的胡先生,日前以人民幣2000萬元的價格賣出他的餐廳股份,並各找一名移民律師和財富管理師幫他克服重重障礙,移民到加拿大。

胡先生表示,對賣掉餐廳股份非常難過,但也到了「該走的時候了」,「你能想像,在上海這個中國最發達城市,開始封城時我差點餓死嗎?」

中國移民顧問和律師透露,上海封城期間移民諮詢量比2021年增加3倍至5倍。一些銀行主管表示,關於如何將資金轉移出國的諮詢,在封城期間激增。

不過,隨著中共加強管控,最近幾個月離開中國越來越難,除了護照處理更麻煩,資料要求更加繁瑣外,將大筆資金轉出中國也更加困難。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