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滴滴出行將被罰款逾10億美元

【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華爾街日報」引述內情人士透露,中共當局準備對叫車服務巨擘滴滴出行處以超過10億美元罰款,並結束針對該公司長達一年的網絡安全審查。

部分人士表示,處罰措施一旦宣布,中共政府打算放鬆之前對滴滴的新用戶註冊禁令,並將允許滴滴出行的應用程式重新在中國國內應用商店上架。滴滴出行的應用程式在中國每月有數千萬用戶使用。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罰款可能促使內地解除對滴滴新用戶註冊禁令,並允許滴滴手機應用程式重新上架,並重啟在本港上市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未立即回應媒體的書面詢問。滴滴出行也未回應華日記者的查詢。

滴滴出行去年的銷售額約273億美元,報導提到的罰款金額約占銷售額4%。付出這項罰款將讓滴滴出行得以結束這動盪的一年。

滴滴出行於去年6月不顧中共官方反對,在美國掛牌上市,結果上市不到一週隨即遭到中共官方出手監管,對滴滴展開一系列的調查,並下架應用程式,以致股價一路走低,滴滴於今年4月16日正式發布自美退市公告。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