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種珍稀蓮花 桃園蓮花季一次看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桃園蓮花季進入第二週,每天都吸引上萬人到觀音賞蓮,日前結合在地14家蓮花栽種業者,展出30幾種珍貴稀有的蓮花。

多達30幾種珍貴稀有的蓮花,集合在全新打造的農事體驗網室裡,讓人大開眼界。2012年開始種植睡蓮的青農游能翔,當時收集十幾種稀有的睡蓮品種,2014年開始進行培育雜交,隔年培育出睛天娃娃及隆重等多棵新品種;睛天娃娃是台灣第一位在國際睡蓮暨水生協會(IWGS)註冊成功,2021年送美國(IWGS)比賽,評選亞熱帶屬雜交類第三名,是另一個台灣之光。

睡蓮培育家游能翔:「第一天它就是標準看起來就是純屬的一種,一般的睡蓮的花態,第二天的時候,它中間的花絲,它就整個會延伸出來,就感覺像一個睛天娃娃下面的裙子一樣,因此我太太她就幫我取為睛天娃娃。它本身帶螢光,遠遠的看起來它像一顆會發光的球。」

現場還有不少適合在家種植的微型碗蓮,培育專家們利用種藕來繁植,植株小巧、當年可開花,品種和顏色多樣,可以養在碗和淺缽裡,在家就能營造一處小荷塘。

農友姜禮貴:「處子落是用幾百顆蓮子中尋找出來,其中有一盆它開了7朵花,因為它的第一朵消苞沒打開成功,所以把它命名為處子落,這種蓮花它並不會有蓮子產生,所以它以後要繁殖只能用蓮藕或蓮鞭來繁殖,它的花非常漂亮。」

展期至8月28日的蓮花大展,假日都有蓮花盆栽交流展售,民眾到會場除了走走逛逛,還可將喜愛的蓮花帶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