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种珍稀莲花 桃园莲花季一次看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9日讯】欢迎回来。台湾桃园莲花季进入第二周,每天都吸引上万人到观音赏莲,日前结合在地14家莲花栽种业者,展出30几种珍贵稀有的莲花。

多达30几种珍贵稀有的莲花,集合在全新打造的农事体验网室里,让人大开眼界。2012年开始种植睡莲的青农游能翔,当时收集十几种稀有的睡莲品种,2014年开始进行培育杂交,隔年培育出睛天娃娃及隆重等多棵新品种;睛天娃娃是台湾第一位在国际睡莲暨水生协会(IWGS)注册成功,2021年送美国(IWGS)比赛,评选亚热带属杂交类第三名,是另一个台湾之光。

睡莲培育家游能翔:“第一天它就是标准看起来就是纯属的一种,一般的睡莲的花态,第二天的时候,它中间的花丝,它就整个会延伸出来,就感觉像一个睛天娃娃下面的裙子一样,因此我太太她就帮我取为睛天娃娃。它本身带萤光,远远的看起来它像一颗会发光的球。”

现场还有不少适合在家种植的微型碗莲,培育专家们利用种藕来繁植,植株小巧、当年可开花,品种和颜色多样,可以养在碗和浅钵里,在家就能营造一处小荷塘。

农友姜礼贵:“处子落是用几百颗莲子中寻找出来,其中有一盆它开了7朵花,因为它的第一朵消苞没打开成功,所以把它命名为处子落,这种莲花它并不会有莲子产生,所以它以后要繁殖只能用莲藕或莲鞭来繁殖,它的花非常漂亮。”

展期至8月28日的莲花大展,假日都有莲花盆栽交流展售,民众到会场除了走走逛逛,还可将喜爱的莲花带回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