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金正恩刚和我谈完 就接到习近平来电训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7日讯】中共和朝鲜政权被指多年合唱双簧,欺骗国际社会。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日前表示,习近平严密控制金正恩,阻止朝鲜无核化

据合众国际社(UPI)报导,7月13日,蓬佩奥是在韩国首尔的亚洲领导人会议上表示,中共正在控制金正恩的所作所为,他的自由度受到很大限制。

蓬佩奥说,北京不希望朝鲜无核化,因为中共可以“从朝鲜拥有核武器中获益”。对中共而言,朝鲜是一个重要安全缓冲区,它分散了美国的精力,美国必须动用额外资源来对付朝鲜核武。

作为前中央情报局局长和国务卿,蓬佩奥在川普执政期间多次亲自会晤金正恩,深入参与美朝互动。

蓬佩奥称,金正恩本人很“精明”,有兴趣放弃核武以换取更大的经济利益,但中共的直接干预阻碍了朝鲜无核化。

蓬佩奥说,金正恩每次和美方会晤之前,都会先与习近平会面。

蓬佩奥还提到:“有几次我与金主席进行了严肃的谈话,但发现在我离开后,习近平的电话就打进来了,说:‘你怎么敢和那位(美国)国务卿走得那么近。’”

蓬佩奥没有说明有关习近平电话的消息来源。

北京虽然表面上一直公开表示支持朝鲜无核化,但被指为朝鲜无核化的最大障碍。并且,朝鲜技术一向落后,其核武技术也被指来自北京支援。

公开资料显示,金正恩第一次会晤川普,发生在2018年6月12日。当年5月8日,习近平在中国大连接见了金正恩。

第二次“川金会”是在2019年2月27日至28日。当年1月7日至10日,金正恩夫妇访问北京4天。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