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家隔離強制24小時戴手環 被斥電子鐐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5日訊】中共防疫又出新招,北京居家隔離人員被強制要求24小時佩戴電子手環,並每天上傳數據。市民怒斥被戴電子手銬,並質疑有人藉機發防疫財。

7月13日和14日,多名北京市民陸續在網上控訴被強制佩戴電子手環。這些網民稱,自己從外地返京後,按當局要求居家隔離,然後就接到政策更新的通知,要求居家隔離者必須佩戴一款白色的電子手環。

社區要求,除了洗澡和充電外,必須24小時佩戴。佩戴者還要在手機上下載安裝專用應用(App),保證每天打開應用5分鐘以上,以便上傳手環的監測數據。

這款手環名為「多體徵感知設備」,功能包括體溫測量、心率監測、運動監測等。

有市民稱,自己收到的手環產品包裝上沒有「3C」認證,產品品質無法保證,他不敢戴。

還有市民控訴,隔離期間已經定時匯報體溫以及做抗原檢測、核酸檢測,現在還要用電子手環涉嫌侵犯人權,實在太過分。

有人痛斥這等於把市民當犯人,強制佩戴電子鐐銬。還有人質疑,是否官方和科技公司串通,通過電子手環採購發「防疫財」。

有市民質問:「這東西是哪個野雞公司產的,什麼樣的產品,錢是誰出的,多少錢?」

在輿論壓力下,北京市衛健委工作人員試圖撇清關係,聲稱這「可能是屬地各社區的防疫要求」。有社區回應,已經將電子手環收回。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