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家隔离强制24小时戴手环 被斥电子镣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5日讯】中共防疫又出新招,北京居家隔离人员被强制要求24小时佩戴电子手环,并每天上传数据。市民怒斥被戴电子手铐,并质疑有人借机发防疫财。

7月13日和14日,多名北京市民陆续在网上控诉被强制佩戴电子手环。这些网民称,自己从外地返京后,按当局要求居家隔离,然后就接到政策更新的通知,要求居家隔离者必须佩戴一款白色的电子手环。

社区要求,除了洗澡和充电外,必须24小时佩戴。佩戴者还要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专用应用(App),保证每天打开应用5分钟以上,以便上传手环的监测数据。

这款手环名为“多体征感知设备”,功能包括体温测量、心率监测、运动监测等。

有市民称,自己收到的手环产品包装上没有“3C”认证,产品品质无法保证,他不敢戴。

还有市民控诉,隔离期间已经定时汇报体温以及做抗原检测、核酸检测,现在还要用电子手环涉嫌侵犯人权,实在太过分。

有人痛斥这等于把市民当犯人,强制佩戴电子镣铐。还有人质疑,是否官方和科技公司串通,通过电子手环采购发“防疫财”。

有市民质问:“这东西是哪个野鸡公司产的,什么样的产品,钱是谁出的,多少钱?”

在舆论压力下,北京市卫健委工作人员试图撇清关系,声称这“可能是属地各社区的防疫要求”。有社区回应,已经将电子手环收回。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