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最大超級月亮——「雄鹿月」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4日訊】7月13日晚上,人們能看到今年最大的一輪「超級月亮」升上夜空,連續三個晚上都能看到。此時月亮距離地球僅35萬多公里,預計將比平日亮30%,是今年最大滿月。

這次的超級月亮名為「雄鹿月」(Buck Supermoon),因為7月是公鹿的鹿角剛長出來的時候,所以加拿大原住民——阿岡昆人(Algonquin)給它起了這個名字。也有人把此時的超級月亮叫做「雷月」(Thunder Moon),因為7月也是季節性風暴常發的時期。不論叫什麼名字,這次的超級月亮是2022年最大的一輪。

美國宇航局(NASA)介紹說,7月13日(週三)是月亮最圓、最大的一天,從週二清晨一直到週五清晨,前後三天的時間里看起來都很圓。

7月13日,「雄鹿月」在土耳其的山頂位置升起(Amir Makar/AFP via Getty Images)

最佳的賞月時間是週三傍晚,大約在日落前90分鐘的時候,出門就會看到一輪很大的月亮升起。這之後的幾天,月亮升起的時間將逐漸變晚。

7月13日,「超級雄鹿月」在迪拜海灣酋長國的迪拜碼頭後面升起。( Giuseppe Cacace/AFP via Getty Images)

英國格林威治皇家博物館天文館天文學家羅斯(Anna Ross)說:「觀看這個超級月亮的最佳時間是7月13日晚上的任何時候,日落後月亮將從東方升起,然後日出前在西方落下。你不需要在特定位置觀察,因為這是一個明亮的滿月。」

「超級月亮」一詞最早在1979年出現。月亮在軌道上近地點90%以內、又正好是滿月的時候,就叫做超級月亮。這時的月亮比一般的滿月看起來更大、更亮、更圓。

今年以來,已經出現過幾次超級月亮。NASA說,這次的「雄鹿月」是2022年最大的一次超級月亮。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