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微博整治諧音字變體字 網友罵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3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微博整治諧音字變體字 網友罵翻

大陸民眾與中共網管鬥智,一直以拼音縮寫或諧音字變體字規避網絡封殺。7月13日,中共祭出了更嚴厲的審查措施。

新浪微博當天發公告說,將對微博上「利用諧音字、變體字等『錯別字』發布、傳播不良信息的違規行為,開展集中整治」,聲稱要在站內引導用戶規範使用漢字,還鼓勵網友舉報。

消息引發網絡議論,網友紛紛批評說,「為啥用諧音字?難道不是因為有些很正常的字詞發出來,都是敏感辭彙嗎?」

蘭州半夜宣布封城 市民非必要不得離開

甘肅省蘭州市7月13日凌晨發布通報,宣布升級疫情管控措施,對所有小區封閉管理,全市人員非必要不離蘭州,市外人員非必要也不入蘭州。

根據中共衛健委7月13日的通報,甘肅當天新增本土病例69例,本次疫情累計病例85例。

7月11日,蘭州市已對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實行一週臨時性管控措施。13日管控再度升級,將實施範圍擴大至全市。這令外界懷疑官方公布的病例人數有嚴重隱瞞。

「蘭州發布」13日凌晨發布的公告稱,全市各類娛樂休閑場所、人員聚集經營性場所、公共文化活動場所一律暫停營業。低風險區小區只保留一個出入口,實行24小時值班值守,民眾憑出入證每天每戶只能外出購買生活物資一次。全市公車、地鐵也將調整發車頻率、減少營運範圍。私家車則不准出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