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微博整治谐音字变体字 网友骂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3日讯】各位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微博整治谐音字变体字 网友骂翻

大陆民众与中共网管斗智,一直以拼音缩写或谐音字变体字规避网络封杀。7月13日,中共祭出了更严厉的审查措施。

新浪微博当天发公告说,将对微博上“利用谐音字、变体字等‘错别字’发布、传播不良信息的违规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声称要在站内引导用户规范使用汉字,还鼓励网友举报。

消息引发网络议论,网友纷纷批评说,“为啥用谐音字?难道不是因为有些很正常的字词发出来,都是敏感辞汇吗?”

兰州半夜宣布封城 市民非必要不得离开

甘肃省兰州市7月13日凌晨发布通报,宣布升级疫情管控措施,对所有小区封闭管理,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兰州,市外人员非必要也不入兰州。

根据中共卫健委7月13日的通报,甘肃当天新增本土病例69例,本次疫情累计病例85例。

7月11日,兰州市已对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实行一周临时性管控措施。13日管控再度升级,将实施范围扩大至全市。这令外界怀疑官方公布的病例人数有严重隐瞒。

“兰州发布”13日凌晨发布的公告称,全市各类娱乐休闲场所、人员聚集经营性场所、公共文化活动场所一律暂停营业。低风险区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民众凭出入证每天每户只能外出购买生活物资一次。全市公车、地铁也将调整发车频率、减少营运范围。私家车则不准出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