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控依旧 浦东机场航班取消率72%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3日讯】近日,上海疫情反弹,封控措施依旧。7月13日,上海浦东机场航班取消率达72%,相关消息登上微博热搜。

网传上海机场航班将全部取消,官方随即辟谣。《第一财经日报》在微博发布消息称,来自航班管家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9:30,上海浦东取消航班量(含提前取消)804班次,取消率为72.0%;上海虹桥取消航航量(含提前取消)480班次,取消率为63.7%。

但微博下方开启了评论精选,过滤所谓负面信息,3000多条留言未能显示。

网友纷纷嘲讽上海官方是“糊弄式辟谣”:“全取消了是谣言,取消72%才是真的。”“我们没有全部取消,只取消了72%。我们不是封城七天,是封城七七四十九天。”

有网友列出近日上海多次辟谣信息,称越辟谣越心慌:“上海辟谣:机场航班未全部取消;囤积物资14天仅是建议;并无百日行动计划;下周没有大面积封控行动;怎么越辟谣越心慌,三月份的配方怎么感觉又来了;还是专家说得好:上海疫情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我勒个去。”

另外,有上海网友在微博爆料说,莫名其妙来的警察在居住的公寓挨家挨户敲门,查核酸情况,民众在自己家没有72小时核酸要被罚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还有网友透露,“小区从6号就开始封控了,说好7天,照理来说今天应该解封了,但是到现在都没出解封通知,所有人像傻子一样,没有任何的解释,就说一句:等上海发布发通知。”

日前,上海嘉定区卫健委的一份会议纪要在网络流传。会议纪要称,这次疫情严峻复杂,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可能与3月份的疫情相当。

上海杨浦区市民张先生告诉新唐人:“现在变严重了一些,我们这边是低风险。现在在没问题的情况下是正常的出行,之后我们也不敢保证啊。”

上海市民李女士说:“其实跟上次应该是差不多,都还是(封)蛮多的,是蛮厉害,我家两个房子都封了。有抢购,但是就觉得已经筋疲力尽了,再这么封,(外地人)就跑掉了,现在到处招人喔,工厂开不了工,到地铁口拉人。”

截至7月12日下午4点,上海共有高风险地区16处,中风险地区234处,是这轮疫情以来的新高。部分隔离点方舱重新启用,还有部分大型体育馆隔离点等待启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