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境內飛行需Real ID 加州10個月後實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3日訊】加州民眾如果計劃在未來使用州府頒發的身分證,或駕照搭乘國內航班,只剩下不到一年能申請Real ID(全真駕照)。加州車管局敦促民眾儘快申請。帶您了解。

美國國土安全部原定於2021年10月起,要求旅客必須持有Real ID才可登機或進入某些聯邦設施,但由於疫情,這項規定已延至2023年5月3日實施。

Real ID(全真駕照)是聯邦認可的身分證明,在新版的加州身分證上會標有金熊和星星。

加州車管局(DMV)局長戈登(Steve Gordon)近期發布聲明,民眾可以網上提交申請,再到DMV辦公室完成申請程序,過程大約十分鐘。而多數辦公室都能在一兩天內預約成功。

他提醒,隨著明年5月的慢慢逼近,拖延辦理的民眾可能必須到DMV現場排隊辦理。

根據DMV數據,截至6月1日,大約有1,330萬加州人已經獲得Real ID,比前一個月增加了20多萬人。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表示,沒有Real ID的民眾,仍可使用有效護照或其它聯邦批准的文件,如美國護照、護照卡等,搭乘飛機或進入軍事基地等聯邦設施。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