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AAA會員可辦全真駕照 年底截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7日訊】加州車管局(DMV)於週二(7月13日)宣布,將在19個指定的南加州汽車俱樂部辦公室設點,提供會員辦理全真駕照,預計在12月截止這項服務。

加州車管局局長史蒂夫.戈登(Steve Gordon)於週二宣布,DMV將繼續簡化流程,為申請者提供便利條件。因此,他們希望通過在南加汽車俱樂部設點,幫助AAA的會員很快獲得全真駕照Real ID。

19個指定地點包括阿罕布拉市、亞凱迪亞、奇諾、柯斯塔梅莎、富樂屯市、長灘市、洛杉磯市、北嶺、河濱市、聖芭芭拉等城市。

AAA會員在辦理駕照前,必須先到DMV網站(REALID.dmv.ca.gov)預約,在線填寫申請表格、上傳文件、預約時間,並支付申請費用。

預約完成後,AAA會員在指定地點辦理Real ID時,必須出示所需文件和確認碼。工作人員將採集申請者的指紋、拍照和電子簽名,以完成整個申請程序。

AAA的全真駕照申請服務,預計會在今年12月終止。

早前DMV也宣布,在2020年3月至2021年7月疫情期間,更新過駕照的民眾,可獲得免費升級至Real ID的機會。這項計畫也預計在今年底終止。

根據聯邦規定,從2023年5月3日開始,美國國土安全部要求民眾必須持有有效護照、Real ID或身分證,才能乘坐美國國內航班或進入聯邦大樓和軍事基地。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