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中國人權律師團:應追究傅政華反人類罪

中國人權律師團7月12號發表建議書,要求追究前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反人類罪。建議書指出中共最高檢11號公布的傅政華的罪行中,只有受賄、徇私枉法等,而傅政華在擔任北京市公安局長及公安部副部長期間,人為製造了大量司法冤獄,比如新公民案、709律師公民大抓捕案、曹順利迫害致死案,以及大量法輪功者信仰冤獄。建議書說,反人類罪是傅政華一系列罪行的核心,如果選擇性追訴遺漏了核心罪行難以服眾。因此建議依法追究傅政華故意殺人、玩忽職守濫用職權漏罪。

廣州大抓捕案 五民運人士被秘密庭審

廣州民運人士範一平、範文城等5人,在2020年11月廣州大抓捕案中被捕,並被指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7月12號,維權網報導說,案件今年4月已經秘密開庭,但有無律師介入、是否宣判都不清楚。家屬說,五人被抓,可能與他們聚餐閒聊時政有關。在飯桌上說的話,被當成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證據,十分荒唐。

長期被限制自由 山東訪民網上求救

山東煙臺開發區訪民徐愛玲,因承包栽種的果樹遭到政府搶奪而上訪維權,並因此遭當地政府長期監控,限制人身自由。7月4號,她在網上發消息,揭露監控人員對她的毆打、虐待,呼籲外界關注。

40度高溫下 福建訪民檢察院門囗喊冤

福建省福州市訪民䣕雪玲,7月12號,冒著近40度的高溫,到福建省檢察院門囗喊冤,要求就兒子的非正常死亡刑事立案。䣕雪玲的兒子2014年在海上從事捕撈工作期間死亡,鄢雪玲懷疑兒子有可能被船上人員傷害至死,要求公安立案調查,但一直被推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