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1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中国人权律师团:应追究傅政华反人类罪

中国人权律师团7月12号发表建议书,要求追究前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反人类罪。建议书指出中共最高检11号公布的傅政华的罪行中,只有受贿、徇私枉法等,而傅政华在担任北京市公安局长及公安部副部长期间,人为制造了大量司法冤狱,比如新公民案、709律师公民大抓捕案、曹顺利迫害致死案,以及大量法轮功者信仰冤狱。建议书说,反人类罪是傅政华一系列罪行的核心,如果选择性追诉遗漏了核心罪行难以服众。因此建议依法追究傅政华故意杀人、玩忽职守滥用职权漏罪。

广州大抓捕案 五民运人士被秘密庭审

广州民运人士范一平、范文城等5人,在2020年11月广州大抓捕案中被捕,并被指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7月12号,维权网报导说,案件今年4月已经秘密开庭,但有无律师介入、是否宣判都不清楚。家属说,五人被抓,可能与他们聚餐闲聊时政有关。在饭桌上说的话,被当成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证据,十分荒唐。

长期被限制自由 山东访民网上求救

山东烟台开发区访民徐爱玲,因承包栽种的果树遭到政府抢夺而上访维权,并因此遭当地政府长期监控,限制人身自由。7月4号,她在网上发消息,揭露监控人员对她的殴打、虐待,呼吁外界关注。

40度高温下 福建访民检察院门囗喊冤

福建省福州市访民䣕雪玲,7月12号,冒着近40度的高温,到福建省检察院门囗喊冤,要求就儿子的非正常死亡刑事立案。䣕雪玲的儿子2014年在海上从事捕捞工作期间死亡,鄢雪玲怀疑儿子有可能被船上人员伤害至死,要求公安立案调查,但一直被推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