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創高温紀錄 中暑頻傳 「大白」抱冰塊降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2日訊】大陸多地熱浪來襲,上海市更是連續多日發布高溫預警,對於在街頭全部武裝做檢測的檢測人員可為「苦不堪言」,不時傳出中暑的同時,冰塊成為最原始的降溫方式。一張「大白」抱著冰塊休息的照片引發熱議。

7月10日是上海持續高溫熱浪的第6天,當日下午最高氣溫突破40℃。上海中心氣象台更新高溫橙色預警信號為高溫紅色預警信號。上海氣象部門表示,這是自上海有氣象記錄以來最早達到40℃的一天。

而地表溫度不時突破50攝氏度,上海閔行區網友實測地表溫度更是高達59度。

上海中心氣象台7月11日再度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上海中心城區、浦東、閔行、寶山等地的最高氣溫將達到37℃。

「走在外面像是進了空氣炸鍋。」「陽光照在皮膚上烤的發疼。」「頭髮都烤得快冒煙了。」上海民眾紛紛吐槽。

不僅上海,全國多地已提前開啟了「炙烤」模式。7月6日以來,共有18個省(區、市)出現了35℃以上高溫天氣,部分地區最高氣溫超過40℃。河北省靈壽縣最高溫甚至超過了44℃。

甘肅、寧夏、青海東北部、陝西南部、四川盆地等地日最高氣溫已突破或達到歷史同期極值。

多地「大白」中暑

即使在這種高溫天氣,因為疫情接連來襲,多地仍被迫做核酸檢測。對於在街頭身著密不透風的防護服的「大白」和志願者來說,可謂苦不堪言,並不時傳出檢測人員中暑的消息。

大白暈倒。(視頻截圖)

7月9日高溫天,河南駐馬店市泌陽縣一檢測點,一名大白被熱暈中暑。駐馬店水利局檢測點一名護士也因高溫中暑暈倒。

無錫網友說:「該死的疫情爆發在38度39度的大夏天,我們無錫的防疫人員受罪了,中暑脫水的大白太多了。」

與來自浙江的網友說,「今天全員檢測,午後那會室外高溫應該有個45以上,反正檢測人員有二個中暑了。」

還有人稱:「這種天室外穿大白是真的會中暑,手腳發麻喘不上氣然後就直接吐了,誰能想到這才半個多小時。」

「冰塊」降溫

高溫之下,「冰塊」成為各地最簡單最原始的降溫方式。

有網友拍攝了一張上海「大白」抱著冰塊休息的照片引發熱議。

(微博圖)

「上海今天39度,穿大白實在是酷刑了!採樣中途開始頭痛,也不知道是不是中暑,感覺難受想吐。」

「昨天剛做完,今天又來一輪區域全體核酸,氣溫最高時接近40度,穿這種防護服沒中暑的都是超人!」

7月10日,江西南昌某鄉鎮給醫護人員送去大冰塊降溫。當天,南昌市氣象台發布了入夏以來的首個高溫橙色預警,最高氣溫達37攝氏度。與此同時,全市較大範圍區域核酸檢測正在進行。

當日,南昌市洪都中醫院200名醫護人員,在高溫下採集核酸最高時長達6小時。有大白表示,「到結束任務時,我們每一個人都像從水裡打撈上來的一樣,全都濕透了,手掌也被汗水浸到發白起皺。」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