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亂重出江湖?阿富汗120人感染 一天20人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2日訊】中國武漢大學發現霍亂病例後,引起中國民眾對這種高傳染疾病的關注。有媒體報導,阿富汗也發生了霍亂疫情,且最近兩天內報告了120多個病例,在過去24小時內已有20人死於這種疾病。

週一(7月11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稱,阿富汗南部暴發霍亂疫情,赫爾曼德省當局在最近兩天報告了120多個霍亂病例。

該報導援引阿富汗TOLO News電視台的消息稱,阿富汗目前已發現的所有霍亂病例均出現在Baghran地區,感染者中已有人死亡,其中包括兒童。

另據《北京日報》報導,阿富汗赫爾曼德省衛生官員10日對外通報稱,在過去24小時內,Baghran地區已有20人死於霍亂,省會衛生部門已派出流動醫療隊前往發生霍亂疫情的地區。

外界注意到,阿富汗這一波霍亂疫情爆發的時間點,恰恰與武漢大學發現霍亂病例的時間高度一致。

據武漢市武昌區衛生健康局11日上午通報,武漢大學已經確診的霍亂病例患者的發病時間是在7月8日5時許。這名研究生居住在武漢大學工學部宿舍,發病的症狀為發熱、嘔吐、腹瀉。就醫後血清學凝集檢測結果為O139陽性。7月9日晚經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三級疾控中心覆核,診斷為霍亂。隨後,相關衛生單位對這名患者所住宿舍全棟學生進行了肛拭子檢測,目前尚未發現其他病例。

資料顯示:霍亂是一種急性細菌性腸道傳染病,屬於甲類傳染病,潛伏期為幾小時至5天,典型症狀是水性腹瀉和嘔吐導致患者快速脫水。若患者未能及時接受適當治療,就有可能因嚴重脫水和休克而死亡。而霍亂的病原體通常是通過受污染的食物和水進入人體,在水體中游泳以及飲用開放性水源的水時也可能導致感染。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