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现Omicron BA.5变种株 兰州封控7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0日讯】周末,大陆多地再次传出疫情消息。其中,上海首次通报出现奥密克戎(Omicron)BA.5变异株,随后宣布在9个区展开“3天2检”;甘肃省兰州市现本土疫情,11日起在市内4个主城区实施1周临时管控;杭州市宣布增加常态化核酸检测频率。

上海市当局10日傍晚宣布,浦东新区发现Omicron变种病毒BA.5.2.1分支,代表BA.5分支正式侵入上海。早前,西安市、北京市及大连市,先前已发现Omicron变种病毒的BA.5分支本土病例。

上海当局并宣布,7月12至14日这3天内,将在黄浦、徐汇、长宁、静安、普陀、虹口、杨浦、闵行、宝山等9区全境,以及其余行政区中有阳性感染者轨迹的街道(镇),展开全员核酸筛查2次,即“3天2检”。

当局还要求各区“落实居民小区、沿街商铺、旅馆等所有人员纳入筛查范围”,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早前宣布“抗疫胜利”没几天,上海疫情即强力反弹,多家KTV爆发群聚疫情,至今上海已有85个中高风险区,当局管控升级。

兰州主城区封控一周 杭州收紧防控

10日当天,甘肃省兰州市近日出现本土疫情后,兰州市当局宣布,明天凌晨0时起对市内4个主城区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实施1周临时管控措施。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居家办公,公共场所关闭,餐厅暂停内用。

此外,中小学、幼儿园提前放假,高校实行封闭管理。而兰州市主城区今天已展开大规模的核酸检测。

7月10日,杭州市也收紧防控。当晚,杭州发布最新通告,自7月11日零时起,杭州相关区域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从7天调整为72小时,自7月13日零时起开始扫码查验。

就在当天,杭州市气象台连续3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7月15日前持续晴热高温。

有当地微博网友吐槽:“40度…三天一排队…”“今天排队做核酸差点晕了。”“防不住就得折腾人!”

疫情前仆后继,防疫措施更让人苦不堪言。有网友发帖称:“让人看着头皮发麻,这真是没完没了啊!原本以为,6月份上海保卫战胜利后,大家生活可以回归正常了。给点经济也能追回疫情的损失!但没想到,疫情又在长三角风云再起,上海,江苏、安徽、包括经济大省山东,都新增不少感染者,对经济恢复带来了挑战。”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