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民慶祝安倍遇害 唐山教授怒斥遭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0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遭槍擊身亡後,不少中國網民一片狂歡。對此,唐山師範學院教授石文瑛在微博發文,稱狂歡者為「支那劣根奴」,結果她不但遭到網民圍攻,微博被封號,而且校方聲明已成立調查組,對其嚴肅處理。

安倍晉三7月8日遭到槍擊身亡,全球多國政府、元首,以及民眾紛紛表達哀悼。但中國大陸網絡湧現一片歡慶氣氛,不少中國網民發文慶賀,相約吃飯,甚至將刺殺安倍的凶手「山上徹」宣傳成「抗日英雄」,更有商家推出打折銷售、買一贈一等活動,以此「慶祝」安倍遇害。

對此,唐山師範學院中文系教授石文瑛8日用筆名瀟元開設的微博發文說,「關於安倍先生遇刺,我很慶幸,在我的微信朋友圈沒有看到歡呼雀躍的支那劣根奴。道不同不相為謀!」她還說,「今之土地,人性扭曲,靈魂骯髒醜陋,愧不如先祖古人。」

石文瑛的這條帖文受到大批網民的圍攻。接著她又發一條帖文說:「我為我的民族感到羞愧!歌德說:一個道德敗壞的人,唯一讓他高興的事,就是別人倒楣了。一些人在低劣時,除了喜歡看到別人的不幸,已無其他樂趣可言!」

(微博截圖)

隨後,大量網民湧入石文瑛教授的帖文評論區圍攻漫罵,隨後她刪除了帖文。但網民又湧入石文瑛的其它帖文下留言漫罵。傍晚,她的微博帳號被永久禁言。

許多網民又湧入唐山師範學院團委微博留言,要求對此事進行處理,「貴校不處理,我就去教育部舉報」、「貴校出妖孽,請及時處理」、「石文瑛那個反賊開除沒有?真是無法無天了」。

7月9日,石文瑛教授所在的學校唐山師範學院發表聲明,直指石文瑛「發表錯誤言論」,並稱她已經退休,但仍將嚴肅處理。

(微博截圖)

聲明中說,「石文瑛在個人微博帳號就某焦點事件發表錯誤言論,我校對此高度重視,已成立專項調查組,將依紀依規嚴肅處理。」

公開資料顯示,石文瑛(筆名瀟元),1962年生,祖籍河北滄州肅寧,畢業於河北師範大學中文系,北京大學訪問學者,主要講授寫作學、影視文學。

原中國大陸公安程先生9日對大紀元表示,在國內,清醒的人都成了中共的異類。「(大陸)現在的這種教育,說得難聽點連禽獸都不如了,把人都教育得變態了,心靈扭曲了,這完全不是正常人的一種思維」。

程先生表示:「安倍過世,國內的小粉紅真的是歡呼雀躍,包括我的朋友圈很多人說,慶祝一下,什麼聚餐,什麼打折,什麼免費,我都不敢吭聲。我一吭聲就全網遭罵,我感到非常的痛心。」

有網友在推特發帖說,「對安倍晉三遇刺幸災樂禍的受到我黨保護,這叫言論自由,但是,唐山師範學院教授石文瑛對此稍有微言馬上興師動眾去打壓。這才是共產黨的真面目!」

還有推特網友發帖,質問那些慶祝安倍遇害的人說,「安倍讓你看不起病了?安倍讓上不起學了?安倍讓你養不起老了?安倍強拆你家房子了?安倍訓你像警察訓孫子一樣了?安倍當街暴打吃燒烤的女生了?安倍用鐵鏈拴你家姊妹?安倍給你掏鳥窩判十年?連起碼的邏輯常識都沒了」。

2022年7月8日,北京,一個大型視頻屏幕顯示了槍手殺死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新聞廣播,嫌犯遭到逮捕的情形。(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8日,在北京,一個大型視頻屏幕顯示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形象為主題的新聞廣播。(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