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庆祝安倍遇害 唐山教授怒斥遭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0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日前遭枪击身亡后,不少中国网民一片狂欢。对此,唐山师范学院教授石文瑛在微博发文,称狂欢者为“支那劣根奴”,结果她不但遭到网民围攻,微博被封号,而且校方声明已成立调查组,对其严肃处理。

安倍晋三7月8日遭到枪击身亡,全球多国政府、元首,以及民众纷纷表达哀悼。但中国大陆网络涌现一片欢庆气氛,不少中国网民发文庆贺,相约吃饭,甚至将刺杀安倍的凶手“山上彻”宣传成“抗日英雄”,更有商家推出打折销售、买一赠一等活动,以此“庆祝”安倍遇害。

对此,唐山师范学院中文系教授石文瑛8日用笔名潇元开设的微博发文说,“关于安倍先生遇刺,我很庆幸,在我的微信朋友圈没有看到欢呼雀跃的支那劣根奴。道不同不相为谋!”她还说,“今之土地,人性扭曲,灵魂肮脏丑陋,愧不如先祖古人。”

石文瑛的这条帖文受到大批网民的围攻。接着她又发一条帖文说:“我为我的民族感到羞愧!歌德说:一个道德败坏的人,唯一让他高兴的事,就是别人倒楣了。一些人在低劣时,除了喜欢看到别人的不幸,已无其他乐趣可言!”

(微博截图)

随后,大量网民涌入石文瑛教授的帖文评论区围攻漫骂,随后她删除了帖文。但网民又涌入石文瑛的其它帖文下留言漫骂。傍晚,她的微博账号被永久禁言。

许多网民又涌入唐山师范学院团委微博留言,要求对此事进行处理,“贵校不处理,我就去教育部举报”、“贵校出妖孽,请及时处理”、“石文瑛那个反贼开除没有?真是无法无天了”。

7月9日,石文瑛教授所在的学校唐山师范学院发表声明,直指石文瑛“发表错误言论”,并称她已经退休,但仍将严肃处理。

(微博截图)

声明中说,“石文瑛在个人微博账号就某焦点事件发表错误言论,我校对此高度重视,已成立专项调查组,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石文瑛(笔名潇元),1962年生,祖籍河北沧州肃宁,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北京大学访问学者,主要讲授写作学、影视文学。

原中国大陆公安程先生9日对大纪元表示,在国内,清醒的人都成了中共的异类。“(大陆)现在的这种教育,说得难听点连禽兽都不如了,把人都教育得变态了,心灵扭曲了,这完全不是正常人的一种思维”。

程先生表示:“安倍过世,国内的小粉红真的是欢呼雀跃,包括我的朋友圈很多人说,庆祝一下,什么聚餐,什么打折,什么免费,我都不敢吭声。我一吭声就全网遭骂,我感到非常的痛心。”

有网友在推特发帖说,“对安倍晋三遇刺幸灾乐祸的受到我党保护,这叫言论自由,但是,唐山师范学院教授石文瑛对此稍有微言马上兴师动众去打压。这才是共产党的真面目!”

还有推特网友发帖,质问那些庆祝安倍遇害的人说,“安倍让你看不起病了?安倍让上不起学了?安倍让你养不起老了?安倍强拆你家房子了?安倍训你像警察训孙子一样了?安倍当街暴打吃烧烤的女生了?安倍用铁链拴你家姊妹?安倍给你掏鸟窝判十年?连起码的逻辑常识都没了”。

2022年7月8日,北京,一个大型视频屏幕显示了枪手杀死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新闻广播,嫌犯遭到逮捕的情形。(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8日,在北京,一个大型视频屏幕显示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形象为主题的新闻广播。(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