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水族館因應通膨改餵低價魚 遭企鵝水獺嫌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9日訊】日本物價飆漲,神奈川縣的箱根園水族館將部分館內飼料,從價格昂貴的竹筴魚改為較便宜的鯖魚,不過企鵝水獺都不買單。

看著水獺小朋友相當興奮,日本箱根園水族館近期因為物價飆升,將一部分館內的飼料,從價格昂貴的竹筴魚改為較便宜的鯖魚。

箱根園水族館飼育長島本大樹:「目前我們是用鯖魚來取代竹莢魚,鯖魚大概佔全部飼料的三到四成。」

不過企鵝卻不怎麼買單,飼養員餵了好幾次,嘴巴就是緊閉,還將臉轉到一旁。就連水獺也是如此,舔了兩口,最後直接將鯖魚塊丟到一旁。

箱根園水族館飼養員小杉智花:「動物有的肯吃鯖魚、有的不肯吃,雖然我們也希望能夠全部都使用竹莢魚,不過現在也只能請牠們用鯖魚將就一下了。」

而不只是飼料成本,就連電費也在飆升,水族館只好減少清洗過濾槽的次數,來節省電費,但也不敢提升門票價格,就怕嚇跑遊客。這波通膨危機,就連水族館的動物們,也都很有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媛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