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吃便宜貨 日本企鵝水獺抵制通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由於俄烏戰、供應鏈問題和油價上漲等因素,全球各國受到通貨膨脹的影響,就連長期處於通貨緊縮的日本也難倖免,甚至連企鵝水獺也加入抵制通脹的隊伍。

在20世紀90年代末幾家金融機構倒閉後,日本陷入了長期的通貨緊縮,除了一些商品價格飆升外,直到2015年左右通貨膨脹率一直為負值,此後一直在1%的低位徘徊。今年5月份,日本的通貨膨脹率升至2.5%,對日本來說,這十足構成傷害。

通脹的壓力下,為節約成本,日本神奈川縣的箱根園水族館降低了企鵝水獺的食物馬鮫魚的等級,但遇到了「抵抗」。企鵝和水獺超級識貨,嚴厲拒絕便宜的替代品。

箱根園水族館館長島本(Hiroki Shimamoto)告訴Vice新聞(Vice News),自今年年初以來,水族館的運營成本已經躍升了約20%,但無法透露水族館具體在食物上的花費是多少。

島本說,水族館從5月份開始用價格較低的鯖魚來補充動物的膳食,但隨著水族館的成本不斷上升,鯖魚在動物的飲食中占了很大的比重。但有的動物似乎並不買帳。

「(企鵝)一開始把魚放進嘴裡,但後來發現不喜歡它,就把它丟掉了。」島本說。

一段關於箱根園水族館的搞笑視頻顯示,一名員工試圖給一隻企鵝餵食鯖魚,這隻企鵝只是簡單地用長喙碰了碰鯖魚,然後就轉身離開,以示蔑視。另一隻企鵝壓根不讓鯖魚碰它的嘴,在員工竭力餵它的時候,它幾次把頭別開。

水獺也避開了便宜的鯖魚,兩隻水獺雖然接了鯖魚,但隨後就吐掉或丟掉了。一隻水獺甚至當起了質檢員,檢查員工是否還在提供鯖魚。當它聞到鯖魚的味道時,便立即轉身,厭惡地跳回水裡。(企鵝水獺拒絕廉價鯖魚的視頻請點擊這裡。

有一隻企鵝比較配合,接了廉價的鯖魚。然而,堅持不懈可能是值得的。島本告訴Vice新聞,對於那些挑嘴的傢伙,如果它們拒絕吃新魚,工作人員還是會給它們吃它們以前吃的東西。

不僅是企鵝和水獺抵制通脹,很久沒有經歷過通脹的選民的不滿情緒也飆升。為此,日本議會5月底頒布了一項210億美元的額外預算,以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燃料和食品價格的飆漲。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