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史上頭遭!美英情報高官同台嚴斥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9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英國軍情五處(MI5)處長肯‧麥卡雷姆,最近前所未有的發表聯合演講,警告中共是西方世界最大的長期威脅。

美國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我們一貫認為,中共政府才是對我們的經濟和國家安全最大的長期威脅,我所說的『我們』,是指我們(美英)兩個國家,以及我們在歐洲和其它地區的盟友。」

美國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和英國軍情五處處長肯‧麥卡雷姆,7月6日在倫敦泰晤士宮的軍情五處總部,史無前例地舉行了聯合演講。

雷警告在場的商界和學術領袖,中共正以一切可用手段竊取西方科技,並以此占領西方市場。他說,這種對於西方企業的威脅,甚至比很多老練的商界人士所意識到的更嚴重。

克里斯托弗‧雷:「除了傳統和基於網絡的盜竊外,中共還會使用更陰險的策略,就是直接從前門進來搶劫。中共政府喜歡通過投資和建立合作關係,讓他們的代理人竊取有價值的技術。」

雷表示,中共的黑客項目比其它所有主要國家的黑客計劃加起來都要大。

而麥卡勒姆說,MI5在最近三年針對中共活動的工作增加了超過一倍,而且會再次翻倍。MI5現在對中共的有關調查,數量是2018年時的7倍。英國已經與37個國家共享了網絡威脅的情報。今年5月,MI5破壞了中共特工對關鍵航空航天公司的「複雜攻擊」。

英國軍情五處處長麥卡勒姆:「中共對我們的民主、媒體和法律制度感興趣,但遺憾的是,它不是為了效仿,而是利用來獲取利益。」

麥卡勒姆還透露,自英國改革簽證系統以來,已有五十多名與中共軍隊「有關聯」的中國學生離開了英國。

他同時也明確表示,演講針對的是中共及其惡行,而不是中國人。中國人身上有很多讓人欽佩之處。

麥卡勒姆和雷敦促西方企業要加強與美、英情報部門的合作。

雷提醒說,當你與一家中國公司打交道時,要知道你也在與中共政府打交道,也就是與中共國安部和軍隊打交道。

旅美時政評論人士藍述認為,這次英美情報首腦罕見發表聯合演講,應該和北約剛發布的「戰略新概念」,提到要應對中共威脅有關。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應該是這個新策略的具體實施的一種表現。看得出來美國以及整個西方世界已經確實把中共在西方國家的滲透當成一個威脅,來真正的在處理這個事情。」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認為,在美國川普政府時代,就已經看清中共是全世界最大的長期威脅,把中共列為頭號敵手。如今在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之前,英美再次提高調門來批評中共,表明全世界的反共同盟,準備進一步加強合作。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他們這個時候之所以放出這樣的言論,把這個問題再一次提到全世界人民的面前來說,就是為執行下一步更加強硬的、有效的遏制政策,為他們這個輿論做鋪墊的。」

賴建平表示,中共自己也意識到,西方國家的這種做法,會把它逼到牆角。而沒有理性、蠻橫的中共政權在這場對抗中,將難以取勝。

中共對此反應激烈。中共駐英大使館發言人回應說,英美情報部門首腦對中共的指責是「無中生有」。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辯稱,英美是在抹黑中共。

藍述:「中共它一直是做這種事情,它跟所有的國家進行合作的時候,像(對待)一些西方的強國,它就是偷、盜、坑蒙拐騙。對於弱小的國家,它就完完全全脅迫性地跟人家打交道。」

除了批評中共在全球以脅迫和恐嚇手段打壓異見,雷還警告說,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西方商界已損失數百億美元。如果中共武力攻下台灣,將是「全世界歷來最可怕的商業破壞之一」。

編輯/王子琦 採訪/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