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出席G7北約峰會 白宮:國際聚焦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5日訊】本週末,美國總統拜登將前往德國,參加七國集團會議,之後將前往西班牙出席北約峰會。而日本等印太國家將首次參加北約峰會。兩次峰會預計將聚焦中俄威脅,北約還將宣布針對中共的新戰略概念。

週四(6月23日),國家安全委員會事務協調人約翰•柯比表示,北約即將提出的新戰略概念,反映了美國和盟國對中共威脅的擔憂。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事務協調人約翰•柯比:「我認為這反映了我們盟友同樣擔憂,中國(共)的經濟行為、使用強迫勞動、智能盜竊以及侵略行為,(它們)不僅限於當地,同樣影響世界其他地方。」

柯比介紹,拜登總統週日(26日)將前往德國參加七國集團會議,週三(29日)將前往西班牙參加北約峰會。而這次北約峰會,首次有澳大利亞、日本、韓國等印太國家出席,表明對該地區的重視。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事務協調人約翰•柯比:「與盟國數月討論及審議後認識到,中共對國際安全的威脅,遠不僅限於印太地區。」

同時,北約預計在峰會上提出針對中共的新戰略概念,北約去年首次在公約中提到中國。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峰會是一次從新承諾歐洲和北美重要紐帶的機會,我們面臨數十年來最嚴竣的安全局勢,我們必須繼續團結一致,保護我們的民眾和價值觀。」

同一天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峰會將討論中共政權對西方的安全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