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小粉紅幸災樂禍 熱搜詞「可惜不是你」被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8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中共引導的網絡輿論再次掀起反人性狂歡,理性聲音被湮沒。不滿中共的網民製造了熱門標籤「可惜不是你」,很快被微博封殺。

安倍晉三生前推行親美友台、對抗中共政策,令北京不滿。他8日上午遇刺,迅速成為大陸網絡平台的熱門話題。當天下午3時,有關安倍的話題一度佔據了微博熱搜榜前10名中的8個。

在全世界都在對安倍表達同情並譴責暴力暗殺之際,中國社交平台上卻掀起一場「狂歡」,刺殺安倍的槍手山上徹甚至被宣傳成「抗日英雄」。

與此同時,網絡上也有很多人同情安倍,譴責恐怖主義,並痛斥五毛們的狂歡泯滅人性,但這些言論多被湮沒,有人還因此遭遇圍攻。

其中,上海官媒「澎湃新聞」駐日記者曾穎在直播安倍遇刺時一度哽咽落淚。雖然她也讚揚安倍「為中日友好作出非常巨大的貢獻」,但在大陸「輿論狂歡」的背景下,她為安倍落淚凸顯「政治不正確」,因而遭到多名「五毛」微博大V點名謾罵:「哭的梨花帶雨」;「不知道的以為死的是令尊」;「到底是中國記者還是日本記者?」

除了理性聲音遭打壓之外,還有藉機指罵中共當局的話題直接被封殺。

有微博網民借題發揮,在安倍遇刺的帖文加上「#可惜不是你#」的標籤,隨即有大量網民跟風,隱晦地發洩對中共的不滿。還有許多人湧到歌手梁靜茹演唱的《可惜不是你》帖文下留言。

但很快就有音樂平台將歌曲《可惜不是你》緊急下架。話題「#可惜不是你#」也被微博迅速封殺。目前在微博搜索該話題,只能搜到一個「可惜不是你」的「超話」,但討論的是愛情議題。直接搜索關鍵詞「可惜不是你」,返回的結果也多是愛情話題,不見與安倍遇刺相關的內容。

網民紛紛嘲諷,中共網管似乎都跟網民「心靈相通」,第一時間就能猜到「可惜不是你」說的是誰。

安倍晉三週五(8日)上午在奈良幫參議院議員候選人助選時,遭一名男子槍擊,下午搶救無效身亡,終年67歲。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