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襲視頻曝光 目擊者講述細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8日訊】7月8日上午,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市演說時遇襲,背部中槍。日本放送協會(NHK)在推特公布了安倍遇襲時的現場視頻。一位目擊的女士說,開槍的男子沒有逃跑,呆站在那兒被制伏。

畫面顯示,67歲的安倍站在路邊的護欄上演說,突然聽到槍響,在安倍身後方爆出一團煙霧。現場人士都受到驚嚇,幾名身穿西服的人員反應迅速,立即向開槍的男子奔去。

畫面顯示,安倍倒在地上,一群人圍著他。

據NHK報導,當地時間約上午11時30分,安倍在奈良市大和西大寺站附近的街道演說時遭槍擊。

一名在現場的NHK記者說,在安倍演說時,聽見兩聲槍聲,安部背後中了兩槍。

時事通信社引述自由民主黨消息人士的說法報導,安倍晉三當場倒下,頸部流血。

槍聲發出的10分鐘後,救護車前來,安倍被用醫療直升機緊急送往奈良縣立醫院急救。

警方隨後以涉嫌謀殺未遂逮捕了現場41歲的男子山上徹也,他襲擊安倍的槍也在現場被沒收。據調查人員稱,沒收的槍支似乎是手工製作的。

據報導,槍擊發生時,附近的一位女士說,安倍正在發表講話,他身後有一個男人突然開槍。「第一槍只聽到非常響亮的聲音,安倍沒有倒下。不過,第二聲槍響,安倍就倒下了,周圍很多人都在圍觀,做心臟按摩等」。

這位女士說,開槍的男子上身穿一件灰色的T恤,下身是赭色褲子。「男人開槍後沒有逃跑,他呆在那裡,槍就在那兒。之後,他被周圍的那些安保人員制服了」。

安倍晉三是日本在任最久的首相,他2006年擔任一年首相,2012年重掌大位至2020年卸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