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韓軍應及時有力反擊朝鮮任何軍事挑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8日訊】朝鮮軍隊的夏季軍事演習在即,韓軍已發現朝軍相關動向。韓國總統尹錫悅日前與韓國軍方將領會晤時,要求軍方在朝鮮發動任何軍事挑釁時「立刻和嚴厲地」作出回應。

週三(7月6日),韓國總統辦公室發布了尹錫悅會見軍方將領的消息。在這次會晤中,尹錫悅提出了上述要求,他希望韓國軍隊進一步強化實力,以遏阻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項目。

美國之音報導說,尹錫悅此前已經多次表示,如果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無視韓國對其軍事挑釁的警告和對話的提議,韓國將做出更有力的回應。同時,尹錫悅還採取行動加強韓美之間的同盟關係,希望阻遏朝鮮發動任何軍事挑釁。

5日,美國空軍6架F-35A隱形戰機飛抵韓國,參加美韓聯合軍演。根據韓國國防部發布的聲明,這6架F-35A戰機將在韓國停留10天。聲明說,「這次部署的目的是展示美韓聯盟的強大威懾力及聯合防衛姿態,同時提高韓國和美國空軍之間的協調作戰能力。」

此前,韓國軍方曾於7月4日對外表示,韓軍正密切關注朝軍夏季演習和核試驗場的動向。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公報室室長金俊洛在4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朝鮮通常會在7月啟動夏季軍演,雖然受到暴雨天氣的影響,朝鮮軍方沒有大舉轉移武器裝備或進行野外兵力機動,但韓軍已發現相關動向,並預判朝鮮軍方可能在夏演期間以檢閱部隊或檢查備戰狀態為由,發射導彈進行挑釁。

聯參還表示,對於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試驗場的相關活動,韓美情報部門正在緊密協作進行監視與跟蹤,一直保持著高度戒備狀態。

外界普遍認為,與過去的文在寅政府相比,新上台的尹錫悅政府在政治、軍事、經濟領域都更積極地向美國等西方夥伴國家靠攏。

上週,尹錫悅出席了在馬德里舉行的北約峰會。他的辦公室發表聲明說,「軍方應準備好強大的國防力量保護韓國的安全和國家利益,因為韓國和東北亞周邊地區的安全態勢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變得更加不確定」。

美國之音引述觀察人士的觀點指出,上述情況「顯示了韓國對中國(中共)的警惕正在加深」。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