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韩军应及时有力反击朝鲜任何军事挑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8日讯】朝鲜军队的夏季军事演习在即,韩军已发现朝军相关动向。韩国总统尹锡悦日前与韩国军方将领会晤时,要求军方在朝鲜发动任何军事挑衅时“立刻和严厉地”作出回应。

周三(7月6日),韩国总统办公室发布了尹锡悦会见军方将领的消息。在这次会晤中,尹锡悦提出了上述要求,他希望韩国军队进一步强化实力,以遏阻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项目。

美国之音报导说,尹锡悦此前已经多次表示,如果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无视韩国对其军事挑衅的警告和对话的提议,韩国将做出更有力的回应。同时,尹锡悦还采取行动加强韩美之间的同盟关系,希望阻遏朝鲜发动任何军事挑衅。

5日,美国空军6架F-35A隐形战机飞抵韩国,参加美韩联合军演。根据韩国国防部发布的声明,这6架F-35A战机将在韩国停留10天。声明说,“这次部署的目的是展示美韩联盟的强大威慑力及联合防卫姿态,同时提高韩国和美国空军之间的协调作战能力。”

此前,韩国军方曾于7月4日对外表示,韩军正密切关注朝军夏季演习和核试验场的动向。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公报室室长金俊洛在4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朝鲜通常会在7月启动夏季军演,虽然受到暴雨天气的影响,朝鲜军方没有大举转移武器装备或进行野外兵力机动,但韩军已发现相关动向,并预判朝鲜军方可能在夏演期间以检阅部队或检查备战状态为由,发射导弹进行挑衅。

联参还表示,对于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核试验场的相关活动,韩美情报部门正在紧密协作进行监视与跟踪,一直保持着高度戒备状态。

外界普遍认为,与过去的文在寅政府相比,新上台的尹锡悦政府在政治、军事、经济领域都更积极地向美国等西方伙伴国家靠拢。

上周,尹锡悦出席了在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他的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军方应准备好强大的国防力量保护韩国的安全和国家利益,因为韩国和东北亚周边地区的安全态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变得更加不确定”。

美国之音引述观察人士的观点指出,上述情况“显示了韩国对中国(中共)的警惕正在加深”。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