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安徽宿州下令3日內清零 民眾質疑不科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8日訊】目前在中國經濟重地:長江三角洲地區,迎來新一輪疫情,官方稱疫情從安徽泗縣流出,當局要求所在地區三天內實現清零。民眾憤慨的表示,中共不顧民生和經濟,只會自欺欺人。

連日來,宿州泗縣疫情已經擴散到安徽、江蘇、浙江境內的12座城市,令當局相當緊張。而泗縣這座不到80萬人的小縣城,劃定了100多個高風險地區,啟用了3萬多間隔離房,轉運了32,000多人。

安徽泗縣商戶王先生:「現在零號病人沒找到,也不確定到底是誰傳染過來的,現在社會面還沒有清零,現在還沒有放開,(隔離人員)都拉到別的地方去了,城區沒有,清零它也會封閉管理一段時間的。」

近期,宿州市應急防控指揮部還下發通知,要求開展三輪大排查,三日內實現社會面清零,否則將對幹部、村黨組織問責。網民質疑,「問責就能解決疫情?」「三日清零,病毒同意嗎,講點科學好嗎?」

江蘇民眾鄒先生:「非常的無奈和反感,或者說憤怒。其實是解決不了問題,它病毒不會因為你下軍令狀,它就沒有了,這是一。第二個問題就是說你這種強制性的、非理性的、而且不科學的方法,只會讓老百姓深受其害,不允許人流動,說白了也是一種跟坐牢沒什麽區別。」

不久前,中共國務院公布防控方案第九版,令外界認為當局有意「放寬」防疫措施,以挽救搖搖欲墜的經濟。但是,隨著近日各地疫情再起,各種防疫手段再度出籠,讓民眾非常反感。

江蘇民眾鄒先生:「它既然致死率非常低,為什麽一定要讓它清零?這背後是不是有很多利益的相關的問題,上層的人物是不是被忽悠了,還是怎麽回事?為什麽一定要跟這個所謂的新冠病毒,過不去呢?這種狀態持續了這麽長時間,整整三年時間對吧,要麽一會兒是這個地方,一會兒是那個地方,就來回折騰人。人經不起這樣的折騰,真的折騰成神經病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