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安徽宿州下令3日内清零 民众质疑不科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8日讯】目前在中国经济重地:长江三角洲地区,迎来新一轮疫情,官方称疫情从安徽泗县流出,当局要求所在地区三天内实现清零。民众愤慨的表示,中共不顾民生和经济,只会自欺欺人。

连日来,宿州泗县疫情已经扩散到安徽、江苏、浙江境内的12座城市,令当局相当紧张。而泗县这座不到80万人的小县城,划定了100多个高风险地区,启用了3万多间隔离房,转运了32,000多人。

安徽泗县商户王先生:“现在零号病人没找到,也不确定到底是谁传染过来的,现在社会面还没有清零,现在还没有放开,(隔离人员)都拉到别的地方去了,城区没有,清零它也会封闭管理一段时间的。”

近期,宿州市应急防控指挥部还下发通知,要求开展三轮大排查,三日内实现社会面清零,否则将对干部、村党组织问责。网民质疑,“问责就能解决疫情?”“三日清零,病毒同意吗,讲点科学好吗?”

江苏民众邹先生:“非常的无奈和反感,或者说愤怒。其实是解决不了问题,它病毒不会因为你下军令状,它就没有了,这是一。第二个问题就是说你这种强制性的、非理性的、而且不科学的方法,只会让老百姓深受其害,不允许人流动,说白了也是一种跟坐牢没什么区别。”

不久前,中共国务院公布防控方案第九版,令外界认为当局有意“放宽”防疫措施,以挽救摇摇欲坠的经济。但是,随着近日各地疫情再起,各种防疫手段再度出笼,让民众非常反感。

江苏民众邹先生:“它既然致死率非常低,为什么一定要让它清零?这背后是不是有很多利益的相关的问题,上层的人物是不是被忽悠了,还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一定要跟这个所谓的新冠病毒,过不去呢?这种状态持续了这么长时间,整整三年时间对吧,要么一会儿是这个地方,一会儿是那个地方,就来回折腾人。人经不起这样的折腾,真的折腾成神经病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岑心、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