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西藏自治區副主席張永澤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8日訊】7月7日,中共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張永澤被雙開,成為今年首個落馬的省部級官員。張永澤曾任職的西藏自治區山南地委,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稱,張永澤鑽營算計、跑官要官;生活奢靡、貪圖享樂,長期接受他人提供的高檔宴請和服務;家風敗壞,對家人不管不教;靠環保吃環保,大肆進行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工程承攬、職務調整等方面謀利,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張永澤從1998年6月起,任西藏自治區環保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局長;2009年11月,升任自治區環保廳長;2012年4月起,任西藏自治區山南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書記;2017年5月起,任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

另據明慧網報導,西藏自治區法輪功學員趙隆志、羅娜夫婦被綁架、構陷,非法判刑14年,其後十多年孩子一直沒見過爸爸、媽媽。

張永澤曾任職的西藏自治區山南地委,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將列為責任單位,進行追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