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千名家長求救 孩子打疫苗後確診糖尿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最近有一千多名中國家長在網絡發公開信呼救,他們的孩子都在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後患上了I型糖尿病,希望獲得關注和救治。但是他們此前發出的求救信被刪除,還遭受網絡的非議。

湖南異議人士歐彪峰的妻子魏歡歡7月2日發推特說,「五歲的大兒子歐陽朗誠今天剛剛確診罹患I型原發性糖尿病」。他們的友人7月6日也發推特表示,「不知道這跟疫苗是不是有關聯,但從3.19打疫苗到確診罹患糖尿病僅僅三個多月時間」。

這並不是個案。河南省10歲患者劉歡(化名)在接種第二劑中共病毒疫苗後,被確診為I型糖尿病

張女士(劉歡媽媽):「打了兩針,我要知道,我第二針就不打了。打完針之後就有症狀了,就是沒往那邊想。發現是三個月以後,那也是去醫院,碰見和咱們孩子是一樣的,他們在問這個情況。後來一說一問,想一想,那確實是。」

浙江省8歲的患者程明(化名)也是類似的情況。

程先生(程明爸爸):「他那個病情都酮症中毒了。你這個血糖一直高,高了以後他就會產生併發症,酮症中毒就是併發症,多飲多尿。第三針我說肯定不打了。」

這樣的孩子還有很多。7月4日,全國一千多名打疫苗後患上I型糖尿病孩子的家長在「衛柏興說醫改」網站發表求救信。

信中說,去年11月以來,當局在全國各地啓動對3-17歲孩子新冠疫苗接種,他們的孩子因學校催打疫苗、強制接種疫苗,都接種了科興生物、北京生物等公司的新冠疫苗。在打完疫苗之後,孩子出現多飲多尿、情緒低落、身體消瘦的症狀,多位孩子因「酮症酸中毒」送醫院,最終,這些孩子不約而同地集體患上I型糖尿病。

程先生:「學校通知你去的,你不打搞不好都不讓你上學。你開玩笑?你當我們願意打?不願意打,沒辦法,省裡面有指標的。」

今年5月,這個群體已經發布過一封求救信,引起社會廣泛關注,但不久之後就被全網刪除,甚至有媒體和大V稱他們造謠。當時他們確切統計的有名有姓的孩子是六百多人,而目前統計名單已增加到一千多人,絕大多數都是兒童。

家長們透露,實際患者人數還不止一千多(人)。

張女士:「一千多(人),只是僅限於我們知道的,咱現在都三個群,是四個群了。然後還有不知道的還有好多。因為現在各個醫院今年的I型糖尿病就相當於是在爆發期。你要是經常性去醫院的話,你會發現很多很多,都是新確診的。」

目前醫院和疾控中心並不承認孩子的糖尿病是由疫苗引起的,專家鑑定給出的結果基本都是偶合。

糖尿病究竟有沒有可能與新冠感染有關呢?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董宇紅指出,2021年,美國的斯坦福大學、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和瑞士巴塞爾大學等多個單位在《細胞代謝》(Cell Metabolism)雜誌上聯合發表的研究顯示,冠狀病毒跟糖尿病之間的確存在著關係。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董宇紅:「在體外的細胞實驗首先就看到了,新冠病毒它能夠直接感染產生胰島素的細胞,並能夠誘導產生胰島素細胞的凋亡,這個直接就是符合到了I型糖尿病的發病機制。I型糖尿病主要就是胰島產生不足,胰島細胞的問題,病變等等,所以這個就是一個基礎的、一個很強大的證據。」

董宇紅指出,另外今年3月權威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雜誌發表了一個百萬人大型臨床研究,也發現長期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發生糖尿病的風險明顯增加40%。其中超過99%被診斷為2型糖尿病。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