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著陸?董卿丈夫失聯半年後重回公眾視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6日訊】中共央視女主持董卿的丈夫密春雷「失聯」逾半年後,日前重回公眾視野,宣布從7日起開始恢復履行「退市海醫」(原*ST海醫)公司董事長的職責。外界認為他似乎被「有關機構」 調查半年後已「軟著陸」。不過,曾經財富超百億的他,如今旗下公司卻負債累累且即將退市

週二(5日),退市海醫發布公告稱,公司董事、董事長密春雷因個人原因授權公司董事倪小偉代為履行董事長職責,授權期限於2022年7月6日到期。自2022年7月7日起,密春雷正常履行公司董事、董事長職責,不再授權倪小偉代為履行董事長職責。

這是密春雷從今年初蹊蹺「失聯」以來,首次有了確鑿的新消息。在過去這半年期間,他旗下的公司「覽海醫療」經歷了股價持續大跌,總市值大幅縮水,公司高層多名骨幹被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海南監管局「行政監管」,公司被迫退市,以及新增被強制執行案件等狀況。

今年6月20日晚間,作為上市公司的*ST海醫(原覽海醫療)發布公告,宣布該公司於同日收到了上海證券交易所發送的文件,其公司股票被要求終止上市。

按照相關規定,*ST海醫股票於6月28日進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證券簡稱則由「*ST海醫」變更為「退市海醫」。該公司的退市整理期為15個交易日,預計最後交易日為7月18日。

6月20日當天,與*ST海醫退市公告一同而來的還有監管機構對包括密春雷在內的公司高管的處罰決定。

據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海南監管局向*ST海醫發出《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由於該公司「未按規定披露關聯方資金占用、關聯方債權未收回等信息」,海南證監局決定對*ST海醫及該公司董事長密春雷、時任常務副總裁兼財務總監劉蕾、財務總監蔡澤華及董事會祕書何永祥等人,「採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監管措施,並記入資本市場誠信信息數據庫」。

而據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上發布的信息,就在*ST海醫宣布退市決定後第二天(6月21日),密春雷、上海覽海投資有限公司、覽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同時新增被執行案件,案號均為(2022)滬74執215號,執行法院為上海市金融法院,執行標的逾7.19億元(人民幣,下同)。因司法協助,覽海控股所持的相關股權同時被凍結。

(網頁截圖)

而啟信寶顯示,上海覽海投資有限公司由覽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100%持股,密春雷是該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覽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則成立於2003年,註冊資本為65億元,密春雷是公司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持股占比達91.38%。

密春雷及其旗下的公司可謂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已處於風雨飄搖之中。

據《證券時報》稍早時候的報導,密春雷出生於上海崇明,2003年創辦覽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其事業曾經發展得順風順水,但其為人卻一直很低調神祕,曾被媒體稱為「上海隱形富豪」。2021年的「胡潤百富榜」上,密春雷的財富已高達105億元。

然而,在2022年初卻爆出了密春雷「失聯」的消息,當時不少媒體援引知情人士爆料稱,密春雷在2021年12月底已被「有關機構」的人員悄悄「帶走」,配合調查。但密春雷具體是因為什麼事情被調查,外界則不得而。此後,在長達半年內,密春雷的去向始終不明。

2022年1月29日,覽海醫療曾發布公告稱,近日收到董事長密春雷出具的授權書,授權公司董事倪小偉代為履行董事長職責

4月27日,*ST海醫在回復上交所監管函的公告中稱,該公司已「無法與密春雷取得聯繫」。直到本週二,隨著密春雷將恢復履行公司董事長職責的聲明發布出來,這只去向不明的「靴子」才算是「落地」了。外界推測,密春雷可能積極配合了有關機構的調查,因此最終得以「軟著陸」。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