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基金會助人 鮑潘曉黛獲頒「海華榮譽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6日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近日訪視洛杉磯僑社,於週日(7月3日)在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親自頒贈「海華榮譽章」給「幫幫忙基金會」創辦人鮑潘曉黛,獎勵她22年來,在海外推動人道救援,鞏固邦交。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幫幫忙基金會)援助了很多國家,超過35個國家受惠,此外鮑潘女士還親自到了緬甸、柬埔寨等偏遠地區去觀看當地的狀況。比如在柬埔寨開辦了縫紉學校、電腦教室。還有在農村教導了很多婦女一技之長,所以各位可以看到說,這樣一個長期的貢獻絕對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事情。」

鮑潘曉黛創辦基金會至今,已經發送五百多個貨櫃的救援物資到災區和貧困地區,並在中美洲和亞洲建立26所學校和職業培訓中心,讓兩萬多名貧童獲得工作技能。

幫幫忙基金會創辦人鮑潘曉黛:「很開心,其實這個獎對於我們整個團隊來講,是我的義工,我的贊助者,還有華人的廠商,跟我們的社區,每一個人都是部分擁有者,這個獎是大家的,不是我一個人的。從『幫幫忙基金會』我得到最大的快樂跟滿足,這是我最大的獎勵。」

參訪洛杉磯的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國民黨立委江啓臣、吳斯懷與洪孟凱,也出席了授奬儀式。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江啟臣:「不只是幫到需要幫助的人,也幫中華民國做了一個一級的外交工作,國民外交工作。」

當天,駐洛杉磯經文處處長黃敏境、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等多人也出席致賀,讚揚鮑潘曉黛是「台僑之光」。此外,斯里蘭卡與聖文森兩國的外交代表,也致詞感謝她提供的物資援助。

新唐人記者玉晶、董善存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