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員長童振源指中共之和平統一 台僑不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3日訊】中華民國(台灣)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在到訪休斯頓過程中,安排當地華文媒體記者會,就僑委會相關的領域開放問答。

中華民國(台灣)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近日在休斯頓訪問僑社期間,特別在僑教中心,舉行一個小時的華文記者會,開放回答記者提問,休斯頓當地的報紙,電視,廣播和社媒等五家華語媒體出席。

其中記者問,中共在海外假借文化教育之名,輸出中共統治意識的「孔子學院」,是否對台灣在海外的華語文推廣造成影響。

童振源表示,不存在與「孔子學院」競爭,中共的「孔子學院」正在被美國趕出去。同時,台灣的海外華語文是與美國政府合作的原則上進行,美國駐台協會,外交部和僑委會都做定期的工作匯報。

童振源介紹說,在海外以僑校為基礎成立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目前有429個學校,其中近95個學校有能力成立華語文學習中心。

在回應中共海外拉攏台灣僑民參與統戰組織現象,包括和平統一促進會。童振源表示,和平統一是中共的政治操作,相信台灣僑民不會參與。台灣的主體性、本土、民主和自由是大家所珍惜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