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中文學校正體字文化節 疫情後首次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6日訊】週日(24日),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舉辦了2022年正體漢字文化節。這次疫情以來的首次實體活動,由8所中文學校聯手參與。來看報導。

為推廣正體漢字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於週日(24日),在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2022年正體漢字文化節

正體漢字文化節總召羅蔭葉:「(文化節)歷史已經20幾年了,我們推動主要是漢字的美和漢字的優雅,那我們今天,等於是二年來(疫情以來)第一次實體的場次。」

本次由八所中文學校聯手合辦的活動,除了頒獎典禮,中文學校學生們也帶來老鼠娶親,和華語小學堂等眾多精采演出。

聖瑪利諾中文學校校長車慶餘:「我們今天來參加漢字文化節的活動,我們覺得非常的重要,因為我們(學校)主要是以繁體字,以正體字為主,很多的家長會覺得好像正體字很難,其實不會,因為我們的中文正體字,它是有它的根源,好比說有象形的一個演變,有偏旁部首的一個根源,比如說日月風這些屬於象形字,今天我很快樂的快是心,跟心情有關,我們在學校教小朋友也是這樣教,那他們很快就學會了。」

她指出,目前有越來越多的西方學生,在學習正體中文。

聖瑪利諾中文學校校長車慶餘:「我們也希望說把我們的文化把我們的文字之美,介紹給真正純粹的西方家庭。」

當天,現場還有拼字造詞、趣味遊台灣、猜燈謎、漢字的演變等活動攤位,提供民眾不分老少,在趣味中學習。

新唐人記者玉晶、李真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