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大合照的香港議員確診 習近平成密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4日訊】香港新增1828宗確診,其中包括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而他6月30日曾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合照。網友質疑,習近平是否因為淪為密接者而遭隔離。

香港立法會漁農界議員何俊賢在其臉書專頁表示,7月2日進行檢測證實確診,他已通報政府相關部門並根據「隔離令」自我隔離。

值得關注的是,習近平6月30日赴港與各界人士合照,期間何俊賢也在場,並站在最後排中間位置,位於習近平的正後方,當時所有人均戴口罩。

「香港01」4日報導稱,何俊賢曾於7月1日在臉書上分享了該媒體的相關報導,並強調自己站在習近平的後方合照。但是目前在其臉書專頁上已看不到這一分享。

消息一出,網絡炸鍋,何俊賢特別聲明,「6月30日的採檢樣本是陰性」,7月1日樣本是極低傳染性的低病毒樣本,且沒有參與7月1日的活動。目前身體情況還可,希望儘快康復。

何俊賢是親北京的民建聯黨內第二位在習近平訪港期間,病毒檢測呈陽性的成員。香港的中共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於6月30日確診,並缺席所有七一相關活動。

香港採取了極其嚴格的措施,以確保中共病毒(COVID-19)和政治反對派在習近平訪問香港期間不會感到尷尬。

在習近平訪問期間,香港部分地區無法進入,持不同政見者受到警方的嚴密監視,許多記者被剝奪了採訪官方活動的資格。

何俊賢確診消息被轉發到推特,引發猜測:「我想知道習需不需與普通中國公民一樣被隔離,因為他是密切接觸者?」 「習近平算密接,應該隔離。」「一定是故意的。」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