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襲廣東折斷工程船 數十船員目前僅3人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3日訊】颱風芙蓉」(或稱「暹芭」)登陸廣東,一艘工程船斷成兩截沉沒。船上約30名船員目前僅救出3人。中共官方迄今保持沉默。

據港媒報導,7月2日,在「芙蓉」襲擊之下,工程船「福景001」號在廣東陽江海域沉沒。約30名船員棄船失蹤。香港海上救援協調中心派人前往營救,但因地處颱風中心,營救十分困難,截至目前僅救出3名船員。

港媒公布的救援視頻(鏈接)顯示,「福景001」沉沒前,船身已斷成兩截。

3名獲救船員透露,因為船身嚴重傾側及斷裂,他們在直升機到場前只靠抓緊圍欄保命,其他船員在直升機趕到前可能已被海浪沖走。

「福景001」號為中國籍工程船,隸屬江蘇華景智雲工程技術有限公司,負責安裝海上風力發電機。事發時疑似正在當地海上風電場項目施工。

7月1日下午,中共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曾發出通報指,某工程船在陽江溪頭港外拋錨,船上38名工程人員需緊急撤離,請求專業救助力量援助。但目前相關文章已被刪除。

近日中國南方多地爆發洪災,中共官方極力淡化災情,或迴避災民傷亡情況。民間傳出的傷亡數字遠遠高於官宣數字。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