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台灣大學生自製共軍基地圖 軍事設施全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2日訊】台灣一名音樂系的大四學生溫約瑟,最近在Google地圖上,公開一份中共軍隊的地圖,清楚地陳列了超過1200處共軍基地,讓大眾了解中共軍隊基地的布局。

點入台灣大學生溫約瑟自製的「中共軍事基地及設施」的鏈接,密密麻麻的中共五星旗標記在地圖上。

這份地圖共標記了大約1200處中共軍事設施,包括中共陸海空軍戰訓基地、戰略支援部隊重要基地、核心軍事及政府機關軍事院校及教育單位等等。

地圖使用的是谷歌My Maps公開平台的地圖資訊。比如說,如果想看中國河南省信陽市的火箭軍基地,點擊就可以看到部隊的單位、基地名稱、部隊番號,還有其它的裝備導彈類型。

中華亞太精英交流協會祕書長王智盛:「這個地圖從實質面來講,我相信對於了解中共解放軍相關的軍事設施,軍事基地部署等等,它有很大的幫助。我相信各國的情報機關都有這樣類似的資料,但是能夠把這樣的資料做完整的收集、公開,而且是民間的身分,我相信這個對於一般的民間關心中共軍事野心的人來講,是一個很大的鼓舞。」

溫約瑟表示,他當初製作這份地圖的動機,其實是因為中國有一本叫《艦船知識》的軍事雜誌。2020年曾發布一份《台灣兵力部署概略圖》,還有用電腦軟體模擬台海作戰打擊推演的影片。而且中國很多軍事論壇也有詳細分析台灣國軍的衛星地圖情報。

因此,他決定「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開始篩選公開來源情報,自製中共軍隊部署地圖。

台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自由才有創意,所以我們來看這個年輕人,他只是一個象徵、只是一個代表。更多年輕人在各個領域都有他的表現,所以台灣年輕人不見得一定要去當兵拿起槍,才能夠對抗中共,而是每一個人發揮他的創意,每一個人在高科技領域裡面發展,來對抗中共。」

根據溫約瑟的介紹,中國西部城市軍事設施比例最高的似乎是西藏的拉薩。光一個拉薩市,他就找到了約16個中共軍警、武警設施,比新疆密度還高。他研判當局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維穩,不是為了中印邊境衝突。

李酉潭:「他的地圖對一般人民很有幫助。這一公布,台灣一般人民才會知道中共的軍事部署。這個代表高科技時代來臨,很多極權專制國家想要掩蓋的部分,已經無法掩蓋。」

溫約瑟說,中共軍事設施有三大特色:方正、呆板、精神標語。例如新疆烏魯木齊一處靶場,寫著「時刻準備打仗」等標語。

中華亞太精英交流協會祕書長王智盛表示,溫約瑟作為一名大學生,卻能憑著一己之力做出這麼完整、豐富的地圖,一定會給中共帶來很大的震撼。

王智盛:「北京所謂的軍隊並不是隱祕到鐵板一塊,那中共經歷過這波震撼之後會有什麼做法,是大家要小心的,它可能會運用更多假的操作,來達到魚目混珠的效果,所以其實這是未來大家都要更加注意的一個部分。」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溫約瑟在地圖上的北京天安門位置標記了「六四」,並在台北的位置上標記了「中華民國國旗」。他說,「因為『六四』有紀念意義。如果瞭解『六四』的歷史,不管怎麼評價六四天安門事件,都不能否認它對於當代中國社會的影響。」

至於為何要標記「中華民國國旗」,溫約瑟說,「只是為了告訴人們,中國共產黨的威脅一直存在。73年來它們從來沒有放棄武力犯台。和平不能屈膝,寄望中共有善意,安全還須建立在國軍有實力,自由從不屬於低頭的人。這份地圖也將無限期繼續更新下去。」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