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密備戰 中共突然大量建造軍事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8日訊】中共加緊在本土和境外建立祕密軍事基地,其中,在柬埔寨的第二個海軍基地,被曝光。

台灣聯合報週一(6月6日)報道稱,通過谷歌地球(Google Earth)可以看到,福建漳州、福州機場的周邊山頭,突然出現大規模新建的防空陣地,由原本一個營擴大為兩個營,並部署了紅旗-6彈炮合一系統。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認為,共軍的部署是針對台灣「雄升」,以及美國的巡航導彈,預計未來共軍的防空系統設置會更加密集。

與此同時,美國《華盛頓郵報》6日引述西方外交官員的消息稱,中共將在柬埔寨戈公港的雲朗海軍基地(Ream Naval Base),建造專供中共海軍使用的軍事設施,預計本月9日開始動工。由於柬埔寨憲法規定,禁止外國在當地駐軍,因此柬埔寨和中共當局都極力掩蓋和否認這一消息。這將是中共在印太地區的第一個駐外海軍基地,也是繼非洲吉布提(Djibouti)軍事基地後,中共在海外設立的第二座海軍基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