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北團體向朝鮮空投抗疫物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1日訊】目前朝鮮每天約有數萬人確診中共病毒,但藥物短缺。長期向朝鮮空投傳單的韓國脫北團體近日表示,利用大型氣球向朝鮮空投了治療藥物。

6月29日,自由朝鮮運動聯合代表朴相學表示,已於28日晚10點至11點,在仁川江華島,向朝鮮空投了20個大型氣球。

氣球內裝有8萬粒止痛藥,3萬粒維生素和2萬隻口罩。

大型氣球上還掛著印有「韓國國民和旅美韓國僑胞的愛心支援下,寄送的『惡性傳染病』藥品」字樣的條幅。

自由朝鮮運動聯合表示,目前,朝鮮每天有數萬人確診中共病毒,數千人死亡,但是抗疫藥品購買非常困難,特別是普通的百姓。

該團體一直向朝鮮空投反朝傳單。但是自朝鮮境內的中共病毒不斷擴散的消息傳出,該團體公開表示,暫停空投反朝傳單,改為投送抗疫藥品。

對此,韓國統一部曾表示理解脫北者的心情,但是此行為需克制。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趙重勛:「我們很理解這種心情,但是目前朝鮮正在全國範圍內進行相關應對。因此我想說,需要考慮的是哪種傳遞方式對朝鮮居民更有實質性的幫助,以及希望支援朝鮮防疫的韓國政府更有幫助。」

此次空投是繼6月5日,該團體在京畿道抱川向朝鮮空投裝有治療中共病毒的醫藥品的20個大型氣球後,再次向朝鮮空投抗疫醫藥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